【网近】迟到的夏天-9(依存症II番外)(顾剑互)

OOC。全是私设。

本来这一节要完结,结果一不小心聊嗨了爆了字数,就,再一节?

*********************************************************

大下午的,前廊不够凉快,剑鬼不知道从哪拖出来一台大排档用的巨型风扇,安排客人坐在厅里吃西瓜。

以家属自居的顾老师跟着忙前忙后,依然贤惠得体。

唔,本以为且得喝几缸干醋呢,谁知道转瞬之后浑身泛上来的居然是“这下稳了”的猛烈安心。大魔龙连强亲友属性都TM能跨次元……

小时候已经揍过他了。顾大侠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现在不找个好理由就还向人家下黑手不合适。

老大交待了初步计划,韩家公子翻眼皮瞟他们一眼:“千里跟我走一趟吧。”

“啊?为啥?”两脸懵B。

永恒的鄙视——

“你俩这丢人玩艺……要组队向人家展示老叶家的大蚊子有多彪悍么?”

“……我去吧。”剑鬼捂脸。

韩家公子转火:“再煽煽上个版本的谣言——‘叶家那神经病这次终于对个人妖下手了’?”

“那,我……?”顾飞跟节奏跟得实在艰难,这豁出去连自己都黑的气势是什么情况?

所以团长大人你点名让咱陪同是要制造新版本谣言咋地?

“肖家那么横,不得带个保镖?主要,顺道私下敲打敲打你。”韩家公子笑得十足慈祥、十足恐怖,一副要嫁闺女的爸爸相。
“靠,你别欺负他!”剑鬼毕竟比较了解自己这位老相好,妥妥地护上了。

“背着你就是要欺负到爽啊~想来分摊伤害么老大?”

当韩家公子想玩人的时候,你最好就让他玩个够。

剑鬼同学被他家主治医生从背包里掏出来的大号药罐子当场KO,顾大侠黑着脸-再次-脱了上衣,被这同一位医生按在座位上好一通搓——为了保全老叶家蚊子的名声,他们活生生用掉了一整盒活血化瘀的韩家私房药膏。

“啧,战况激烈啊。”上下其手的同时,韩医生嘴里还不忘点评:“嚯!可以啊老大!”

“滚……”剑鬼嚼着药丸奄奄一息。

“咳,所以真得要卖房子?公子……韩……二哥(注1),你就、就同意了?”顾老师脸红得沁血,努力把话题往正常气氛上掰。

“哟,这事轮得着我批准?感情我管治国你管承宠是么?也没见你天天跟老子奉茶请安啊,对了,先叫声姐姐来听听?”大魔龙喷毒喷得无比顺溜,敌方纷纷倒毙,顾飞脸色由红转黑,抢过自己的衣服跑后院练拳去了。

剑鬼挣扎着起身开踹:“靠,你还玩!”

韩家公子边躲边乐:“要不要也给您揉揉啊陛下?”

“你是嫌人家忍着不揍你憋得不够狠是么?”

“嘁,轮得着他喝醋么!老子看了多少年的菜地都被猪拱了!”团长爸爸意味深长地看一眼自己的双手,加深了笑纹:“不过这头猪手感真心不赖~”

老大脸也黑了:“你TM挖墙角也盯准一个抡镐头啊!”

韩家公子抬手蹭他一鼻尖药膏:“急了急了~老大你这是吃谁的醋啊~”

“滚!”剑鬼到底被气乐了。

 

笑闹归笑闹,正事还得商量。

三言两语表明了放弃祖宅的决心,剑鬼有点不好意思:“难为你一直帮我扛着,突然这么任性真是对不住了。”

韩家公子难得认真的回望着他:“呐,跟你表个白,就说一次,你别吓着了。”

“……”剑鬼立时一副要夺门而出的架势。

由是那只妖孽笑得略略寂寞起来:“我呢,从小到大就遇过几个你们这种人,我哥,你,佑哥,千里,小梅(注3)……这么算算倒也不少了嘿。韩樾那人,太幸,从头到尾也轮不着我操他的心,要是他这辈子一直这么幸,我就只能下辈子结草衔环一下下了。”

剑鬼一脸黑线:“我替大哥谢谢你!多盼人家点好吧!”手下却很自然地给这货顺了顺毛。

真正的猫性生物(注2)难得坦率地眯起眼笑着,一副“反正只乖这一次就便宜你了”的迂尊模样:“你呢,眼见就转运了,千里太实诚,你要怂要丧都只管冲他去,别硬扛,也别作,他心疼起来估计更难受——老天爷分给你这么头膘肥体壮的好猪,也算还行吧~再收拾完眼前这摊子事,你就也轮不着我操心啦~”

想了想才勉强又加了一句:“至于佑哥那货……你猜他看上哪个妹子了?”

“小天大人?”

“嘿,开窍了喂老大!所以你看,除了点蜡咱真心帮不了他什么啦……”

“……”

俩人大眼瞪小眼了三秒。

“靠,就这?表白?”好为人爹是病啊亲!老大抽抽着眉毛:“感情我们都是托大哥的福才入了您老法眼是呗?……我妹呢?我妹就这么算了?”

韩家公子暖昧地瞥过一眼:“我倒是不想算了……哥,你说我能咋样‘不算了’?”

话题触礁,悄没声儿就沉了。剑鬼咳了几声,也一脸认真地盯着老友:“别扯淡,你敢跟我生分了试试!”

“那不能~”大魔龙形状的喵安适地眯着眼乐。

“还有个事——”剑鬼把顾飞关于“为了你命都不要了”的解释跟自家军师学了一遍,竖起小眼睛:“你TM到底在这中间夹带了多少私货!”

韩家公子拿关爱脑残儿童的目光盯了他好一会:“老大,你真是作孽哇……”

“诶?”

“没想到这货还蛮鸡贼的……绝食什么的可能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在长辈定的‘明静期’里,‘那个千里’二十天不能练他的功夫,你给人家机会说到这一层了么?”

 

夏天后半晌的阳光,知了没完没了的叫声,小院子的花砖,蒸腾的草木香气,树荫凉。

感觉里,好多年没有对这个季节的记忆了。剑鬼懵糟糟地回头,韩家公子洗完手正捧了块西瓜猛啃,风扇把他的头发扬起来,那货骂骂咧咧地背手去拢,抬起来的下巴上沾满了瓜汁……尽管胸口堵得发疼,剑鬼还是忍不住想笑。

这货总说他跟千里很像,其实真正跟顾飞相像的是他韩桑言才对吧,一样的沉重传承,一样被圈养,一样不合时宜,一样孤独、易感,过份地善于背负责任……

还好认识阿言比较早,就算是以给他添麻烦的方式吧,好歹也陪了他这些年。可当年那个肯巴巴地追在傲娇小孩屁股后面,死赖着要了解人家、跟人家当朋友的自己是被磨没了么?为什么轮到千里的时候,就不肯多了解他一点?

自怜自艾着所谓无望暗恋,最后还是要让那人去走完这所有路,捧心苦求,自己还要摆出一副勉强迁就的作派?

他的千里一醉在海棠树下练拳,一招一式,沉猛稳健。看着他,渐渐地连蝉鸣声都褪去了燥意,堵在胸口的滞闷消散了,剑鬼快走两步扑住那正合抱的窄腰:“飞哥儿!”

顾飞转回头蹭了他一脸汗:“靠,能不能先打招呼再上手!当心误伤!……事说完了?”

“嗯嗯。”剑鬼胡乱答应着,收紧手臂:“你的反潜技能呢?”

“……您这能算是杀气么?”人来倒是知道,谁防你这么奔放!大魔龙还在呢喂!

“飞哥儿!”

“嗯?”

“飞哥儿!”

“……公子那药怕不是假的吧?”顾飞的洁癖总想冒头,终于受不了地用了个技巧把人从自己背上掀下来:“……你再叫我该……咳咳……”

之前那么落力地要求,这货还是一口一个千里,自己都放弃了,偏偏他在床上又拿那对比颜值无比华丽的声线犯规地呻吟着叫“飞哥儿”……

真NM要命!

咱好好一名字咋能比叫床还色气!

“千里——”反应过来的剑鬼顺溜改口,这会俩人都红了脸,而老大的那种拟将求婚的神气又披挂上阵:“求你跟我在一起!”

 

 

注1:没确定之前还能蹬头上脸,现在已经明确了韩家公子就是韩萚,顾韩两家世交,顾飞同学就不得不依礼数叫人家哥哥了233333

注2:私以为就算也拿猫类比过顾老师,其实顾老师完全是狗型人物:忠诚、信仰感、底子热。

注3:为防大伙觉得俺边缘化大战和小御天多解释几句【虽然原著里这俩就比较外围……】:这文里私设公子、老大和佑哥认识得比较早,跟水深还有路珂这几个都是现实里也很要好的朋友,而且以公子的分类,他把水深那一对也择出去了,他是按“笨蛋好人、需要老子看顾”这么分的。公子其实蛮难喂熟的,跟大战和小御天的关系将来可能还能深入,但在当前的时间节点这俩还入不了他的心。这么说其实顾老师攻略进度还蛮BUG的,真要去攻略这货应该也不难……【你住手!】嘛,反正我就是舍不得老大跟顾老师圆满了,就把公子撂过墙……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