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近】迟到的夏天-7(依存症II番外)(顾剑互)

OOC。

全是私设。傻X高虐剧情预警。

*********************************************************** 

他们站在书房的侧窗前,捧着烫热的瓷杯子,窗外暴雨如瀑。一般这种时候淋不着的人都有种基础幸福感,宜困宜懒宜睡觉,可惜剧情偏偏要占着天时往解谜篇跑。

还好老大开口脆:“千里,你家教严,没结婚的话应该还没跟人睡过吧?”

顾飞黑着脸:“主要因为跟人家有时差!”

“噗!”剑鬼做了个告饶的手势:“你就说是不是吧!”

“你就说要干啥吧!”

“我本来想……”老司机的脸皮终于也扛不住地红了:“咳,要是能把你勾搭上床,起码能再加点码。”

追求者近乎愤恨地盯他一眼:“那这什么意思?我记得床是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吧?”

老大无奈:“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顾飞红着脸反怼:“想好好聊天就别一直撩‘没跟人睡过’的零级小号!撩就撩吧,大哥你一到关键时刻就怂是什么路数!谁受得了啊!再怂换手了啊!”

“切……你会么?”

“你还来!”

那人靠在窗上抖着肩膀笑,眼睛和虎牙都亮晶晶的,丑则丑矣,却跟这画儿一般的景致无缝嵌合,像晒得皱皱巴巴的一团水草终于回到了它的湖里。

眼见零级小号要开他的常规外挂再来一次下克上,满级大佬认怂地止住笑:“说事说事——”

“实在对不住,辛苦你了,其实……可能是我一直在使黑招儿……不管自觉不自觉吧……”

强压的笑意消失的瞬间他用另一种表情接管了脸上刹那的空白,那大概也算是……一个笑脸?

“什么意思?”顾飞不是那种能准确接收文艺电波的细致人。

……可能糙汉子二号剑鬼同学这方面的技能熟练度实在也不咋地。

还好老大总归是个老实人:“我暗恋你很久了,小萌新~”

“诶?”

“阿言说我自带拖人下水体质,周边朋友跟我近了之后都多少会迁就我,可能,你是感应到我对你……”

“靠,能不能不提那货!”顾飞狂躁。

为什么话题非得这么展开?说好的聊身世甩锅原生家庭解谜治愈救赎HAPPY ENDING大结局呢?公子那货那叫“迁就”?他玩了多少花样给我添柴搓火你是不知道啊!!!就差替你洗净切丁炒熟摆上盘喂嘴里了好么!!!

“千里,我不值得——”
“停——”

一个脏字直飚到了嘴边被他及时替换掉了,顾飞挫败得简直想再自暴自弃地搞一场强X或先虐杀再X尸来解决掉这只死活不上道的BOSS:“你从哪儿得的消息?”

“啊?”

“‘人家为了跟你好不吃不喝跟家里死扛’是不是?‘人家为了你命都不要了你还矫情个屁’是不是?还有什么?‘千里一醉为爱大杀四方’???”

剑鬼不怕死地竖起大拇指:“原来你这么了解阿言的……”

茶杯在顾飞手里吱嘎响了两声,坚强地撑住了没碎:“老大,我求求你安生听我说,别插嘴——我这会留不了力!”

……行呗,拳头大的说话——

“我们家有个规矩,不论谁,对什么事起了执着,就得入‘明静’境去证求。这个是要修练的,像我伯父和我爸他们,可能只需要禅定一刻便能入境,但是我不行,我还得靠一些外力协助——所谓绝水绝食,只是对我来说比较方便的方法。”顾飞认真的看定那个渐渐整肃了面容的男人,突然一阵酸意逼进鼻根,眼里不免泛上层水色:“我怕我想跟你好是因为见色起意,咳,害怕是因为长这么大终于遇见个处着舒服的人就想拿什么牢靠点的法子拴紧了,更怕是被公子那货激出来的争心……杂念太多,所以才用了好多天,并不是……绝对不是要拿这破事来逼你——”

杯子被他小心搁回桌上,剑鬼手里的也被夺过来收好——这套瓷器看品相八成亦是叶妈妈的旧物,不能弄坏了——捧着心的追求者再不能忍受与目标之间的距离,他抱上去,带着浓重的鼻音命令:“不准推我!”

 

太久没回游戏,竟然能忘了,这可是千里一醉啊。

 

雨没有要停的迹相,本就比较阴凉的老宅里很快浸满了寒意。剑鬼从客房抱过来一床薄被,顾飞迎上来连人带被子都揽紧了,打量一圈,最后干脆坐到了桌子上。

旧时用以书画的长桌比现代的书桌高出不少,两人小孩儿似的荡了几下腿,七手八脚展开被子一起披好,看着窗景发呆。

“唔……见色起意?”剑鬼挑起个话头。

“……”顾飞撇开脸躲掉那个令人无法直视的飞眼,他算是知道了,开车绝X是这货应付尴尬的套路!

能直接开整别BB么!

“反正咱就是没魅力么……”剑鬼碎碎念。

什么叫强行作死——尽管桌子有点小,顾大侠还是牛刀小试,向某人小小地证明了一下他的“魅力”有多强。

“说,到底为什么小梅来家你就要带着我跑路?”

“……能先过个渡么?”剑鬼看妖怪一样盯过来,说好的铁血糙汉子呢?要不要这么一针见血!

卡着人下巴把那对小虎牙又舔了一遍,顾飞吊着他那双仍带点艳红的眼角:“好、好、过、渡!”

“小梅不是我亲妹妹。”

顾飞喷笑:“看得出来。”剑鬼无奈地也卡着人下巴啾了一口:“闭嘴好好听,老子也留不了力!”

“嗯嗯嗯~”

“她们家跟我们家是世交,她爸爸出车祸不在了,绫姨——小梅的妈妈——就带着她搬来跟我们一起住。刘叔——小梅的爸爸出事后,刘家不认她们娘俩……我去,好多破事,真是没个头!好吧,我们这儿有些人家想要儿子,两口子结婚就只办酒不领证,等生出了儿子要上户口了才去登记,小梅是黑户,她爸一死老刘家就翻脸不认人了。总之我爸接了她们娘俩来这边住,他自己搬去了市里,不过当时本来他就常年在外面跑生意,压根也不怎么在家停。”剑鬼说得口干舌燥,发现聊天方面他也比不了顾大侠那种秒杀级功力,一时半会还真说不清……

“喂,多少应个声吧?”自说自话实在难受!

顾飞眨眨眼:“小梅的妈妈后来当你后妈了?”

剑鬼往前一栽:“……没。”你是魔鬼么!我都强调了我爸搬出去了啊!还是其实是我不够社会?

“哦?”

“她介绍了她表妹给我当后妈……”老大捂脸:“因为我长这样,所以小姨不肯给我爸生孩子——”
“哪能呢?”顾飞打断他:“太扯了吧!你明明更像妈妈啊!”

“……我谢谢你!”

“咳……你说你说。”

“老子亲耳听见的,他们为这事大吵过几次——我是那种乱编派人家的人么?”

“……”顾飞一不小心又心疼上了,没忍住又抱过去揉了两把毛:“嗯嗯——不能是!”

剑鬼怼他一肘子,续上话头:“自打她们娘俩过来外面就传得很难听,后来我爸再婚才消停了一阵子,结果他们一直没孩子……那些人就说是绫姨打算好了让小梅给我当童养媳,将来好霸占叶家的家产。”

“……”

“后来,我跟小卡网恋,喜欢她喜欢得受不了,发狠说要去见她——我其实已经做好了见光死的准备,当时是想早见早死心省得老惦记。谁知道她们那边临时调了包,零顶替了小卡出来见我……我其实从一开始就觉得不太像……她说喜欢我,她长得很好看,我,我就把她带回来,跟她在一起了。”

“……”

“后来她要跟我分手,我求了很久都没用,她就走了。后来我爸出事——也TM是车祸……零突然又跑回来,要我接手我爸的生意。生意是好几家合伙的,我们家跟舅姥爷家占大头,本来刘叔也有一小份,后来全折现还给刘家了。小姨改嫁嫁给了我二叔——对了,忘了跟你说,我爸是入赘的,叶家是我妈娘家,花木生意就是从我姥爷的盆景手艺扩起来的——分遗产的事当时闹得很厉害,肖家强势,舅姥爷多少也是为了护着我,好几次都差点跟姜家人打起来……我那时候满脑子立业成家,人家打官司争家产,我天天泡在花房里种花种草……我以为,只要把姥爷的手艺接下来,不管他们怎么分,我总归还是最有用的,技术饭吃着也稳当……零说,我到底是扶不上墙。”

好想抽烟,焦渴刚刚起念,他唯一的听众就握紧了他那几根神经质地互相摩挲的手指,又把他抱得更紧了些:“然后呢?”

“那一天,干活的时候我正好不小心被劈刀划伤了——”剑鬼抬起左臂翻转手腕指指那一大片伤疤外侧的一条浅淡痕迹:“本来在这里,只有很浅的一道——我捂着伤口回屋来清理,二叔和舅姥爷已经商定了分家的方案,我就呆呆地站着听他们说,他们都不要我。”

箍在腰上的手又紧了紧,剑鬼抬眼安抚地笑笑:“其实你要细想想也能理解,小姨好容易改嫁了,肯定不想再时不时看见我,舅姥爷有那么多子侄,外姓的后辈,还是所谓‘主家’,塞在里面算什么事呢?人家并没有亏待我,两边的生意我都有大份子,年年分红也从来都是尽多不尽少的,你看,不用干活,天天玩,是不是很轻省?”

顾飞把那已经被自己揉得不成样子了的脑袋更深地摁进怀里,哽声问:“后来呢?”

剑鬼挣扎着换了个姿势,反抱住这个他的专属治愈、救赎和HAPPY ENDING:“客人走后零跟我吵架,吵了几句她看见我手臂在流血,手里还攥着把劈刀,她哭得厉害,她说,‘看看你能丧成啥样!还要玩自杀是么?我是那种因为这种事就心软的人么?’……靠,我果然还记恨人家,居然记得这么清楚!总之我个傻X中二病犯了,我重新划了自己一刀,血喷了人家妹子一脸一身,差点把人家吓死。”

顾飞木住,低头,迎上一双故意笑得贱唧唧的眼睛。

“……靠。”

绝大多数情况下,其实这个脏字完全就是个,嗯,感叹词。

好吧,起码他这情伤是真的好得差不多了。

“……千里,你崩溃过么?”

顾飞一怔,摇了摇头。

“我呢,可能当时崩溃得有点厉害,还似乎失忆了。”

“啊?”

这TM又什么神展开!

“所以后来这些事,都是医生帮我重新想起来的,我现在自己也能清楚地记起来,但是回忆里只有事件,没有情绪,懂?”

文艺细胞有限的这位木呆呆点了点头。

“后来我就去住院了。绫姨带着小梅在医院陪护,我那傻妹子当着一屋子闲人抱着我说要长成个大美女还要有钱有势嫁给我当媳妇……”剑鬼勾起嘴角,连带着顾飞都觉得心里暖得发软,可故事情节急转直下——

“我发病了。”

“诶?”

“那个皮肤饥渴症。”

“!”

“小梅她,才八岁,当时。……赶巧的,零缓过劲跑来医院,正赶上和那一屋子人一起目瞪口呆。她一声尖叫把我叫醒了,我听不见她又哭叫着骂了什么,当时就是很慌吧,我还能怎么办呢,我只能更疯。一时找不到刀,我就用牙把手腕撕开了,然后张着血盆大口去扑小梅,这次绫姨反应过来了,她护住了她们家妞,别人就把我摁住了。”

“……那个病,是真的?”话一出口顾飞才惊觉自己到底问了什么要命的问题,然而剑鬼并没有什么大反应——

“谁知道呢,也可能我根子上就是个恋童癖——”
“我不是——!”

“别紧张~”没心没肺的被害者截断辩驳,安抚地蹭了蹭他的下巴:“真没事,虽然传言还是很难听,大部分人其实都已经相信我是个正经神经病了,主要后续还有别的佐证……舅姥爷把绫姨娘俩赶了出去,帮我在市里安置了她们,绫姨后来嫁了个不错的人家,对小梅也还行吧。小梅从来没跟我生份过,阿言来的那天个小屁孩也偷溜进来见我……我觉得简直已经幸运得过了头了!”

“公子?!”

信息量连环爆炸,顾飞这会实在抽不出喝干醋的心力。

偏剑鬼一副放松又怀念的表情:“你知道的,那货一下场就是神鬼也难当,舅姥爷肯答应安置绫姨和小梅也是他的手笔……后来所有人就重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我还遇到了你——”

“……烧伤又是怎么回事?”

要炸干脆一次炸完吧!

“呃,说漏了——后来我出院回家,零哭着问我到底是不是真疯了,我就……”

“算了!”不行受不了,顾大侠发现他高估了自己的耐受力,如果一早知道冰山是这个样子,他宁愿就守着那个山尖尖一点点去暖去化,哪怕再不能触及这个人的真心……

“你家老大是个狠角色吧?”

这货还TM在笑,顾飞又紧了紧手臂,直勒得那个笑脸略略扭曲:“有本事倒是狠给我看看~”

这跟你学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就开车吧……

“你还是没有懂啊小萌新~”

“嗯?”

“我是真的,不值得。”

 

********************************************************************

走过路过的都请冒个泡……

我TM把自己虐傻了!

QAQ

求安慰!

评论(9)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