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近】迟到的夏天-4(依存症II番外)(顾剑互)

OOC警告。

巨量三次元私设。

************************************************************************

送上电,供上水,大略检查了一下各处的基础设施,待舅姥爷回去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期间顾飞被前院那些瓦塑和木雕又震憾了几下(注1),比起顾家代代翻修的老宅,老大这地盘古旧得自有气派。……难道他们这群人得以聚集还真有什么共同的先决条件?公子是那个韩家的,这个叶家又有着什么传承?花木生意么……回头跟老爷子打听打听……

正出神,剑鬼将切好的黑皮大西瓜摆上桌,塞了一大块在他手里,转去把堂屋的排门统统卸掉——晚风穿堂,树影摇拽,两人在前廊下爽凉的藤凳上对坐着,甩开腮帮子啃西瓜,神仙日子也不过如此。

顾飞惬意地眯着眼乐,这人太熨帖了,简直是老天爷能发放给他的最高福利~

剑鬼也跟着咧嘴一乐,对座这位已经换上了居家行头(老大给买的乡镇超市货),大猫一样松散地盘在凳子上,简直要晃着尾巴尖打起小呼噜——

“您少爷倒是好养……饿不?”

顾飞拍拍肚子:“撑!”

“……撒泡尿就没啦,走,上街开吃!”

把人拖起来,帮他整理好衣领——顾大侠的体质那是真心棒棒哒,快晌午弄出来的血印子,这会已经散成青黄色儿了,不仔细琢磨一般起不了疑——剑鬼没忍住扳过人家的脸又啃上一口,被瓜汁冰过的唇舌又凉又甜,大夏天的,一不小心就会染上这瘾……

顾老师表示……口感和妄念同上。

 

老宅子的天井宽而短,走下前廊抬抬脚就到垄门,迈出去,竟然是一条高窄的巷子。

顾飞望着巷口明亮的街市彩灯有点飘神儿,以他的耳力,那处隐约的嘈杂略略用心就在恍在旁侧,转眼再看看剑鬼正阖起的木门,不免一阵迷怔。整条巷子似乎只叶家一户,门头上的大灯没开,主人家身形隐在高墙的阴影里,客人只能凭借抓在自己手腕上那微凉的触感,跟紧了往前走。

再回神他们已经站在小镇并不怎么热闹的夜市街尾,一人两手抓着各种串,一人端着两份沙冰,怀里还揽抱着糖滚山楂、炒栗子、沙茶腌酱肉丸、烤玉米……立等地头已经不太熟了的地头蛇安置最终去处。

剑鬼伸头从顾飞端着的沙冰碗里嘬一口果汁解腻,又在人家肩膀上蹭掉眉头的汗,终于想定:“咱喝汤去吧!”

顾四少爷无语了好一阵子:“……‘胃不好’?”

“嘿嘿……”老大赖唧唧地蹭干另一边额头:“喝汤喝汤——能留的留着慢慢吃,留不得的一会给舅姥爷家的小弟小妹送去——”

“祸害祸害自己得了……”这一路因为剑鬼各种强推,顾飞已经被填塞得七八成饱,他这辈子口腹上的放纵额度几乎也都透支光了,真MM刺激。

——老大的童年回忆。

行吧。

结果剑鬼兴冲冲地把人领到了……一家糖水铺子。

顾飞没能憋住笑:“噗,你这是多久没当回头客啦叶大少爷?人家生意都不知道转了几轮了吧哈哈哈哈……”

伪地头蛇蔫了,自暴自弃地喊老板拿几个空盘子腾开手,点了一小锅桂圆鸡蛋和两份冰糖雪耳。

本地方言顾飞听着相当吃力,十里不同俗,更何况顾家祖上是自上边数次下迁搬过来的,虽然已经过去了百十年,却到底算不得本省人。幸好糖水并不很甜,他尝出这家用料颇实在,就分了大半心思在吃食上,只当老板跟剑鬼的搭讪是比老大日常声调略高的BGM。

哎哎,好难听懂,总归还是烦烦的。

直到整锅糖水堪堪喝完才来了另几位客人,老板没眼拉色地还要表演依依不舍,顾飞悄摸翻了个白眼,把爪子伸到老大大腿上去了。

啧,还是太瘦,且不怎么好摸……

小铺子里灯光昏沉,顾大侠本来就坐在那种“斜对大门、可以一眼看尽整屋情势”的角落,恰好老大也在游戏内外打野架经验丰富,俩人挤占着这个桌角,倒大可以作点小妖。

奈何某人的妖越作越大,剑鬼略黑了脸:“……你醉糖水?”三次元不清楚,这货在游戏里算挺能喝的啊!

薰热的气息吹进耳朵里:“温饱思那啥呗。”

……简直比米酒煮的糖芯蛋还糥还甜腻!

——稳定发挥的崩人设。

行呗。

 

后续俩人认真讨论了一番要不要干脆去找个小旅馆开房,最终初心者顾飞同学开挂般从老司机脸上的纠结和欲言又止里悟(脑)出(补)了“到处都是回忆啊真NM难办”这种核弹级真相,瞬间把老大的标签从“情伤忧郁小王子”刷新成了“资深-沉沦-浪荡-不良-少、青年”。

——去TM的童年回忆!

 

呐,所以说谈恋个爱哪能分分秒秒都撒糖啊,三观崩一崩也算日常嘛。

当然真-真相是剑鬼领人开房的经验严重不足,被流言戕害的经验又太足,纠结的全是“会不会被熟人看到”、“他们再把千里编排上了咋办”以及“这次可是真的回头想跟他们翻脸都不占理”……这些有的没的。

另一边的真-真相是,顾飞确实被半锅糖水灌醉了,桂圆鸡蛋里吊味儿的米酒用量很少,他没吃出来。这位大侠白酒酒量跟韩家公子都有得拼,偏偏米酒沾唇就醉,平行世界是欧风游戏,虚拟人物的数据提取也不可能细致到这种程度,是故一直没什么机会让大伙察觉到他这条隐藏属性。

是故,俩人十分默契地放弃了一夜情路线,十分没默契地各自郁闷着走日常剧情——找厕所卸货-逛超市补日用-回家打扫,各种打扫,清理完客房洗完澡,不仅没顺溜滚床单,反而再接再励清理上了花房。

剑鬼拖着水管将树下同样铺了嵌花砖的那一片都浇透了,待蒸热散尽,先是盖上几层蒲席,支起两张竹床,端出零嘴泡好茶,甚至还扔给顾飞一个纤秾合度的竹夫人,又从主屋廊下搬来十几盆夜来香薰蚊子,指挥着小伙伴跟他一起躺平了看星星。白天毫不起眼的小花随着夜深愈开愈盛,清香盈鼻,顾飞抱着个竹筒子直磨牙,之前几身透汗出完,酒倒是醒了,只是那个不解风情的家伙远远地躺在另一张小床上,就算不那么沉沦-浪荡-不良吧,依然足够可恶。

根本用不到空调、风扇什么的,夜风从四处大敝的窗口穿梭来去,恰恰好带走暑热而那凉意也不沾身,体感舒坦极了。桉树巨大的树冠把银河截断,在天空投下一片浓黑的荫影,枝杈间偶尔漏网的星光简直像飘飞不定的萤火虫。一早关了夜灯,顾飞引了个话头,剑鬼就用他那干巴巴的叙述力白描了一遍本地的各色鬼故事,不仅没吓住在这半荒半野的地方首次“露宿”的外乡人,反而把顾大侠逗得直乐。

生物钟起效,顾飞很快就像个电压不稳的灯泡,闪闪烁烁地迷瞪起来,只隐约察知某可恶货似乎摸过来亲亲蹭蹭跟他腻歪了一会,然后那气息走远,弯腰搬了盆花什么的,趿上鞋,最后在下风头亮起一点小小的火光。意识而非实境中的烟味弥散开来,顾飞在梦里皱起眉头,而习惯通宵游戏的另一个人就这么贴靠着窗户站了整夜。

 

注1:并没有特定的地域设定,大概是南方,是综合了俺到处瞎瞄来的乱八七糟印象捏合的东西……因为本人是北方人,行文可能北方味偏重,写南方的故事难免违合……凑合看吧……挠头。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