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近】迟到的夏天-3(依存症II番外)(顾剑互)

OOC警告。

巨量三次元私设。

************************************************************************

顾飞被颠醒的时候才猛然意识到自己竟睡着了。

身上微微有些燥热,肩膀和小腿却冻得发僵——老大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盖了张小毯子。乘客顺了把脸,碰碰司机同学搭在档杆上的手,被冰得一缩。

“……不冷啊你?”

剑鬼抻抻眼皮:“太困。”

“……”一波心疼拌着自责碾过去,顾飞盯了会老车(注1)上世纪风格的中控区,认命地摸出手机,捣鼓了半天下好导航,又摸索半天调到当前地图,问:“地名?有没有什么地标?”

“不用,马上到了。”

说话间又一个大起落,剑鬼把稳了方向盘,不好意思地冲客人笑笑:“路修得太早,坏得也快。好像外地人在河上开了几个淘铁和卖沙的场子,村村通的窄道不好会车,大车来回来去都爱从这儿走……上次回来还没破成这样,早知道之前应该上新路试试——你再忍几分钟。”

东东西西全在顾四少爷的生活常识之外,这位消化了一会,又认真琢磨了一会路况——四下是平缓起伏的田野,两排苦栋树夹着条双车道的老公路,路面几乎已经看不出初建时的材质了,简直像是硬土铺的,就算踮了好些石子和粗沙,载(超)重车轧出的几道深槽依然能让底盘低的轿车直接悬空“搁浅”……好吧,以他在市内刷的那点驾驶经验,真应付不了这S级关卡。

到现在顾飞还是摸不准剑鬼带他过来的目的,心上有点刺挠,可是话头早过了那一篇,找话给老大提神也绕不回去……

 

驶过一块刻着“岗山营”大红字的石碑,沿途开始出现渐渐稠密的街市门面,路总算正常了。他们没有进镇子,皮卡在某个岔口转上便道,绕外环转了大半圈,最后停在两扇略带锈迹的铁栅门外。

“我家老房子。”剑鬼招呼顾飞下车,指了高墙内的庭院给客人介绍。随即老叶家现任家主摆弄几下自家院子旧门上的新锁,烦躁地抓抓头发蹩到一边打电话去了。顾飞走近探看,院内的主体建筑是一幢古旧的两层小楼,统共十来间的规模,这边应该是侧门,看不清房子正脸,就见楼体上窗户高窄,顶层翻出一圈小小的飞檐,有一种跟它主人神似的土里土气的稳当劲儿。铁门正对的车库明显是后来增建的,右手边数级台阶连着底楼一扇小门,楼后有个带假山的池塘,周边花木葳蕤,他认出了玉兰和铁枝海棠等有限的几种——都是在顾家老宅里自小惯看的。整个院落用竖砖嵌花铺地(注2),年头久了,望去一片苔色,而地面上扫痕条晰,打理得十分整洁。

……所以还是要见家长呗。

顾飞正打鼓,身后远远地传来两声高亢的呼喊:“川哥儿!川哥儿——!”

呃,老大刚联系的不是家里人?

待他回身,剑鬼已经迎了上去,热络地跟人家用方言攀谈起来。来人是一位黑瘦的光头老爷子,正笑得满脸起褶、见牙不见眼,面相打扮都是典型的农村“留守老人”模样,偏偏暗敛着一股子让顾飞都有些忌惮的威势。

“千里,这位是表舅姥爷;舅姥爷,这我朋友——千里……呃,顾飞!”剑鬼虚打了下自己的嘴:“叫顺口了真不好改,顾飞,顾、飞!”

顾飞扯扯身上皱皱巴巴的衬衫,乖巧地躬身:“舅姥爷!”

老爷子颇起范儿地点点头,转向剑鬼的瞬间又切换回那副慈祥的笑脸:“主家哥儿,长住么?”说着用一早已捏在手里的钥匙哔啦啦开了锁,亲热地揽住老大往院里让——

“那些个活景儿又得修啦,小木请来几波高手都没人敢应这事,本想着入秋再催你……”

话声渐远,客人摸摸鼻子,认命地上车研究老皮卡跟驾校教学车以及自家自动档君越的异同去了。当老大的小跟班他倒没啥不甘心的,就是,这家长见得怎么这么别扭呢?感情老大之前往家领的都是什么牛鬼蛇神啊!就让人这么不待见?……包不包括公子那混蛋?……

……

 

折腾半天停好车,顾飞认真反醒了一下自己男友力中“现代社会生存能力”分项的弱势表现,决心尽快补起来,心理建设搞好了才循着气息去找剑鬼。

穿过假山后面一道爬满紫藤的游廊,转进又一重院落,客人蓦然发现他大大地误会了这老宅的主体——花房!巨型的温室花房!打眼一估起码上千平米,环形的玻璃穹顶围拢着一棵高颀的大树,华冠如盖,把整片艳阳蓝天遮蔽得只余下星空一样的散碎光斑。然而初见的惊艳过后,仔细看去,这里其实已经相当破败了。那大树之外,花房其余部分毫无生机,苗圃里空空荡荡,到处弃置着推车、瓦盆、竹耙、铁铲之类的杂物,四壁,尤其穹顶的玻璃多有破损,也不怎么干净,否则倒真有点像平行世界里海音斯的植物园。

顾飞恍惚了一瞬,感觉马上就能看到时光逆转、往日再现的CG动画——温室里花香袭人,各形各状的枝枝叶叶把这奇幻的小世界隔成一座标准迷宫,小时候的剑鬼就要从树干后探出脑袋来,好奇又警惕地望着他……

“千里?”

好吧,是成年版的剑鬼本尊在客人眼前晃着手:“中暑了?你怎么钻这儿来啦!”

被半拉半架地拖到温室外的树荫下,顾飞还有点飘乎。老大帖了贴他脑门,皱着脸苦笑:“什么天还敢往棚里钻!得亏玻璃坏了那么些……话说,你咋比阿言还矜贵啊少爷!”

顾四少爷眨眨眼:“舅姥爷呢?”

“回去了——配电室钥匙他忘家了,回头还得查下空调,要是不能用咱们最好去镇里住。”

顾飞瞪眼:“‘阿言’?”

“……”剑鬼无语了一阵,这是真热着了吧!话题跳的真NM逆天:“就是公子那货——他叫韩桑言。”

疑似中暑的那位依然竖着眼睛:“‘千里’?”

“……”原来跟这儿卡着呢!

所以问起舅姥爷就只为了放开手作这一波?……大神您这反差萌属性能不能稳定点发挥?

……

好吧。

反正,人后咱老大也另有真面目。


 

数分钟后,剑鬼贴着某作货红透了的耳朵,沙哑地、撩气十足地叫了声:“飞哥儿~”


 

注1:咱对车真心没什么概念,这牌子是从老赵那儿打听来的,后来搜了下似乎是15年才有的?不过大型号似乎是福特的经典款,就当一早就出了吧,望天。车载导航似乎是要自己装的,就当车型太老,根本没有装导航?……

注2:就是把砖侧竖起来嵌摆成一定的花形,在一些民间古建筑中常见,我估摸着原理跟西方竖柱石铺成的“马路”近似,耐磨,不打滑,地面也不容易坏。

************************************************************************

码着码着发现我还是比较偏爱老大……不过其实也因为顾老师在三次元确实不太能发挥得出来。说起现世废,这一点上这两位其实只是方向不同的半斤八两……望天。

所以私心补完一下老大。

相比人设比较健全和丰富和完备和完美的顾老师,老大的私设空间毕竟比较大嘛~

以上。

评论(2)
热度(7)